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北斗在陕西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5年5月13日-15日 地点:西安

陕西:逾万人从事北斗相关产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8

  据近日召开的西安航天基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现状调研会上获悉,目前陕西省有50余家企业和机构从事与北斗卫星相关产业,从事卫星及卫星应用产业科研人员逾万人。

  据介绍,2012年12月27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面向亚太地区提供区域服务,标志着我国北斗导航产业大发展的时代已经来临。

  目前,西安航天基地在卫星导航领域,已初步构建了核心芯片、中端、导航地图等环节的产业链条。2012年底,航天基地重点启动了“北斗导航运营服务平台”的论证和建设工作。作为国家层面明确的卫星应用产业发展承载地,航天基地无论是发展规模、建设速度、政府重视程度还是卫星产业聚集程度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为卫星导航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承载平台。

编辑: